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场馆动态» 学校活动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办

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中科院、国务院港澳办及中国铁路支持,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科协承办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全国开营式暨北京营开营仪式于7月16日上午在我校体育馆内举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王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正局级)刘剑,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北京市教委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北京市港澳办副主任李辉等领导,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吕昭平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胡正寰等出席,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澳门相关机构等主、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代表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和东盟6国共计28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在雄壮高亢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在全息倒计时结束后,会场播放了回顾过往科学营活动的视频。

 

 

随后,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致辞,他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的导航仪,是有效推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为大学发掘有科学潜质的优秀生源的立交桥,是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国家科学事业培养后备人才的高速路。他希望营员们能乐于求知、勇于探索、敏于发现、善于协作、勤于实践,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

 

 

紧接着,我校艺术团成员为现场观众表演了经典话剧《绽放》,该话剧曾获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展现了科大学子勇敢追梦,科技报国的热忱之心,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胡正寰教授为营员寄语。他表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让全国优秀少年齐聚一堂,激发科学兴趣,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技奥秘。他希望青少年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记在心上,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扛在肩上,为自己凝聚出一双科技的翅膀,以“科技梦”成就“青春梦”,助推“中国梦”。

 

 

 

我校艺术团成员献上了《我爱你中国》的合唱表演,在与场下观众热情旗海交相呼应中,将仪式氛围推向了新高潮。

 

 

在授旗仪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为常规营和专题营分别授旗。

 

 

随后,钟登华宣布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正式开营。至此,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正式开营,兴奋与激动之情充满了现场每一个人心中。

 

 

活动尾声,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各分营的彩幕平行拉开,展示了各分营的口号与精神面貌,表达出了对此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热切的期望与美好的祝愿。

 

 

(摄影:校团委、王占奎、王彦昕)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人人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