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场馆动态» 学校活动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学校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12月23日上午,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学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团队)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激励同学们爱国荣校、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努力取得新的更好成绩。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臧勇、吕昭平,以及相关职能部处,昌平创新园区、管庄校区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全体辅导员、300余名获奖学生代表和4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

IMG_4590 拷贝.jpg

更多图片请点击

10时许,大会随着学校管乐团演奏的《歌唱祖国》正式拉开帷幕,由学校自主设计开发的网络代言人“北科小博士”,通过生动鲜活的时尚语言体和妙趣横生的卡通形象带领现场师生回顾了2018年我校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紧接着,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AB5I1954 拷贝.jpg

武贵龙宣读了2018年学生表彰公告,代表学校党委及全校师生向所有获奖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2018年,学校将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融入学生基层组织建设中,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人民,奉献国家;2018年,学校积极为广大学子搭建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舞台,激发广大学子的青春壮志,培养学生在新时代的浪潮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018年,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努力培养学生学习和科研能力,在学风引领和学术科研方面争先创优;2018年,学校大力推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和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激励广大学生学专融合,崇尚实践,在开拓创新的实践中屡创佳绩。

IMG_4603 拷贝.jpg

IMG_3345 拷贝.jpg

随后,大会正式进入表彰颁奖环节。在“爱国·青春之家”篇章,武贵龙为获得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和三等奖、市级先进班集体、团支部等先进集体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精神的青春担当。杨仁树宣读了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和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获得殊荣的高工本15党支部和高工1502班颁奖,表彰他们风雨无阻帮助白血病儿童重塑生活信心的温暖事迹以及在服务国家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北科优秀学生集体的卓越风采。

AB5I2084 拷贝.jpg

AB5I2110 拷贝.jpg

在“励志·青春之志”篇章,权良柱为获得道德风尚奖,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的学生颁奖,表彰他们勤学修德、励志图强,用坚定之志书写无悔青春的奋斗事迹。戴井岗宣读了2018年道德风尚奖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获此殊荣的自动化学院学生王素芳颁奖,表彰她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不畏困苦、勤奋笃学的励志精神。

AB5I2149 拷贝.jpg

AB5I2191 拷贝.jpg

在“求真·青春之知”篇章,薛庆国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和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的学生颁奖,表彰他们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将力争上游的务实致知精神传递给一代代北科学子。王维才宣读了2018年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首次发现“有序间隙原子复合体的存在”、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上发表文章的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雷智锋颁奖,表彰他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用行动践行创新的使命,用坚持和信念勇攀科学的高峰。

AB5I2212 拷贝.jpg

AB5I2232 拷贝.jpg

在“力行·青春之行”篇章,臧勇为2018年在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科竞赛、科技服务、挂职锻炼和艺术实践中获奖的学生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人生追求,勉励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再创辉煌。吕昭平宣读了2018年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的特别荣誉颁奖词,并为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的智能车队颁奖,表彰他们在科技创新征途上风雨兼程、努力拼搏、敢于创新的青春蓬勃力量。

AB5I2285 拷贝.jpg

杨仁树以“天道酬勤,春华秋实”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书记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教学科研一线砥砺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新佳绩。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建校66周年和更名30周年之际,杨仁树希望大家在伟大的新时代能够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机遇和不负历史重托。一是要自信,坚定意志、学无所惧,追逐属于北科大人的青春梦想。“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要做到对自己有信心、对学校有信心、对伟大的祖国有信心;二是要自强,勤学自律、求真务实,肩负起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求真知、悟真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的梦想照进切实的行动中;三是要自立,知行合一、求实鼎新,完成伟大复兴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找准成长方向,求学于专、不断积淀、实践笃行、创新思想,青春学问方能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青春力量方能在社会进步中展现。最后,杨校长希望全体学生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殷切嘱托,常怀自信之心、永葆自强之志、早成自立之功。

IMG_4695 拷贝.jpg

大会最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校歌《北科华章》,歌声激昂,催人奋进,也为此次表彰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走进新时代,北科学子们将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青春理想和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昂扬奋发的青春激情谱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本次表彰大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分为“爱国·青春之家”“励志·青春之志”“求真·青春之知”和“力行·青春之行”四个篇章,每个篇章穿插微视频回顾和节目表演展示,动听的歌曲、深情的朗诵和生动的演讲,使得表彰大会现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不断掀起新的高潮。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典礼仪式的育人功能,群策群力、精心设计,将理想信念、励志感恩、责任使命和校园文化等元素有机融入,以典化人、以礼育人,特别是五位特别荣誉奖学生发自肺腑的获奖感言,用真情讲述自己的故事、用感动分享自己的经历,实现了用真情感动学生、用榜样激励学生的教育效果。今后,一年一度的学生表彰大会将成为我校潜心育人的经典课堂,成为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生动载体,成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转发自:北科大新闻网

(摄影:高龑)

(责编:郝慧鹏、邢华超)

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人人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