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场馆动态» 学校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关于做好国庆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部署,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1月4日晚7:00,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臧勇,以及相关职能部处,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和志愿服务的全体师生及相关保障服务人员1800余人,本科2019级新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在《献礼壮丽七十年——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工作纪实》视频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北科大师生在国庆活动中的训练历程和优异成绩,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将师生们共同带回到那段的难忘时光。紧接着,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正式开始。

 

薛庆国宣读北京科技大学

关于表彰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参与师生的决定

 

北京科技大学关于表彰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参与师生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国内外广泛赞誉。习近平总书记对庆祝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深刻指出“这次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气势恢弘、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明确要求要“加强对这些精神财富的发掘利用,使之转化为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7月份以来,学校共有2271名师生和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参与到群众游行“希望田野”“人类命运共同体”“民主法治”“从严治党”方阵和广场合唱、联欢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中。所有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师生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最佳的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国庆相关工作,不舍昼夜,艰苦训练,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北科人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北京科技大学的光荣使命,得到了上级单位的高度肯定,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学校决定,对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师生员工予以隆重表彰。授予1884名师生、12名医护人员、10名安保人员、8名后勤服务人员等共计1914人“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贡献奖”。授予陈星翰等136名游行师生、郭宁等16名广场合唱师生、郑智予等60名联欢活动师生、詹宇飞等63名国庆志愿者、张华文等39名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共计314名师生“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授予马聪、姚永豪等43名师生“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突出贡献个人”。授予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保密处、后勤管理处、国际学生中心“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突出贡献集体”。希望获得表彰的师生和集体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永葆家国情怀,把青春理想、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矢志前行,奋斗不止。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受表彰的师生为榜样,弘扬热爱祖国之情,树立远大报国之志,心怀民族复兴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秉持“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岗位接续奋进,再创佳绩。希望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把北京科技大学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2019年11月4日

 

 

姚永豪以《带着奶奶的嘱托去游行》为题宣讲

 

翟文洁以《有三次我忍住了眼泪,一次我没有》为题宣讲

 

 

臧勇为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贡献奖”的师生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在国庆任务中做出的贡献。

 

范兴乐以《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为题宣讲

 

陈威以《一颗螺丝钉的奉献与坚守》为题宣讲

 

 

王维才为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先进个人”的师生代表颁奖,表彰他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品格。

 

姚惠迎以《从一抹黄绿到风吹麦浪》为题宣讲

 

李雅琪以《为你而歌,我的祖国》为题宣讲

 

 

《我们都是追梦人》

《在希望的田野上》

《我和我的祖国》

在歌曲中回忆北科人

昂首走过长安街,歌声激荡神州大地

与祖国和人民血脉相连的光辉时刻!

 

 

权良柱为获得“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突出贡献个人”的师生代表和“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活动突出贡献集体”代表颁奖,表彰他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争创佳绩的昂扬风采。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精神、奋斗精神

讲好北科大的国庆故事

武贵龙为学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授旗

接过满载责任和荣光的旗帜

宣讲团即将启程

讲述北科故事和感人事迹!

 

 

武贵龙以《爱国 奉献 担当》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员工,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武贵龙全面回顾了三个月以来北科大师生在服务保障国庆庆祝活动中刻骨铭心的奋斗时光,勉励全体师生将在此次活动中激发出的爱国情感,转化为未来人生奋斗的强大动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北科大人服务保障国庆盛典的精神风貌将永存心中。师生们所在的岗位不同、承担的责任不同、经历的故事不同,但他们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盛世华诞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摘自:北科大新闻网、北科大微信公众号)

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人人 微博